放疗AI深圳论剑,谁能笑傲江湖?——首届全国人工智能放疗勾画大赛即将在深举办,医诺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

10月10日-13日,第十六届中华医学会全国肿瘤放射治疗学术年会(CSTRO)将在深圳市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有别于历届大会的亮点是,本次大会将在10月13日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场专门设立了人工智能辅助靶区勾画大赛,这是人工智能勾画大赛首次登上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学术年会,意味着放疗人工智能靶区和感兴趣区域勾画技术已在放疗学术界得到广泛的认可并将在未来不断体现巨大的学术与应用价值。


11_副本.jpg


大赛由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主办,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数据智能学组承办,并邀请深圳市医诺智能公司、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以及全球估值最高的人工智能独角兽公司商汤科技提供数据、技术与相关服务支持工作。


深圳医诺智能公司作为深耕放疗十五年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依托多年来在放疗信息一体化、放疗远程以及在AI放疗的技术积累与产品先发优势,在大赛筹备过程中应邀全程提供技术支持工作,包括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要求,制作符合大赛要求的数据训练集和测试集,提供符合放疗临床使用习惯的专家AI勾画结果展示软件,承担了比赛全部病案数据的标准化处理、AI勾画的客观评价体系建设以及相关专业化软件的开发与技术服务,包括专家和观众现场打分的专业软件系统等全流程的支持工作,为促进AI在放疗的应用奠定了坚实的数据标准基础,并进一步建设完善了AI放疗技术评价标准体系。

22.png


AI的发展离不开统一标注的标准化数据。在此之前,国内缺乏全国统一的放疗靶区勾画标准数据库,为此,本次大赛的组委会通过技术支持方组织专家专门标注了一批高质量的放疗勾画病案数据,构建了全国统一的放疗靶区勾画数据库,并由深圳市医诺智能公司对这批数据进行了结构化与标准化处理,实现了放疗AI研究标准数据库零的突破。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队伍都将使用这批由深圳医诺智能公司实现标准化的临床数据进行AI模型训练,并进行AI技术PK,比赛结束后,这批标准数据将作为放疗AI研究的共同知识财富而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大赛为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肿瘤放射治疗中的应用研究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学术交流和技术切磋平台,大赛主委会提出的主题是“交流、共享、进步、畅想”,目前国内人工智能研究的高校、研究院所、医院、企业均踊跃参会,相信在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的引领下和促进作用下,放疗人工智研究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放疗AI在临床应用的作用也会日益凸显。

本次大赛我们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的30多位代表着国内放疗最高水平的顶级专家作为评委,涵盖头颈组、胸部组和物理组,他们的助力意味着人工智能与放疗的结合已逐步被当前放疗学术界广泛接受,这必将促进人工智能在放疗领域的深入及全面发展。

 33.png

比赛将在CSTRO大会最后一天,也就是10月13日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场隆重举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也恰逢在医学影像计算(MIC)与计算机辅助介入(CAI)相关领域具有全球广泛声望和影响力的顶级学术会议MICCAI(MedicalImage Computing and Computer Assisted Intervention)国际会议在深圳召开,医诺除承担了本次大赛的技术支持方外,在MICCAI会上同期举办的面向全球有574家AI放疗勾画大赛上,医诺作为比赛发起方与主办方之一,也同时担纲比赛的主要技术与数据支持等多项工作。


在此,我们诚挚邀请全国所有放疗的同道,包括医院专家、高校学者、企业领袖,莅临比赛现场,观摩和参加本次放疗AI大赛,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10月13日   中国–深圳–会展中心  期待您的到来

 

 

 

 

返回新闻列表
分享到:
商务&技术支持热线
0755-83185778
周一至周五 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