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难觅患者苦无舟 春风徐来医诺巧搭桥

 为提升基层医院肿瘤医疗服务水平,让黔东南州肿瘤病患者足不出州就能享受到国内肿瘤专家的诊疗服务,解决患者看病难、专家难找的实际问题,深圳市医诺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依托深耕肿瘤放疗近20年的资源、技术与平台优势,整合资源、牵线搭桥,在2023年的春天里为黔东南州的肿瘤患者带来了徐徐春风。

b1.png

援黔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

b2.jpg

 援黔专家、国内肿瘤名医大型义诊活动现场

本次义诊现场气氛热烈,患者报名踊跃,专家悉心检查讲解病情,根据患者情况分别给出诊疗方案建议,共有约100余位患者得到了专家耐心细致的问诊服务,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评价。

          本次义诊名医荟萃,除援黔专家、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放射科介入中心主任医师肖越勇教授,援黔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金晶教授外,还有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胸部放疗病区主任梁军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头颈放疗科病区主任张江鹄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妇瘤放疗科彭苗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放疗科张文珏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放射科介入中心张啸波博士等多位专家参加。 

b3.jpg

b4.jpg

b5.jpg

b6.jpg

b7.jpg

b8.jpg

b9.jpg

ba.jpg

专家义诊现场

深圳医诺公司在肿瘤放疗领域深耕近20年,构建了以放疗信息化、人工智能与相关临床技术为基础,以远程放疗协作与线下诊疗相结合为手段,以专家资源为依托,面向基层放疗单位的多元化综合性服务平台,运行两年来已在多家医院取得了良好反响与效果。

bb.jpg

贵医大二院远程放疗协作会诊中心 

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陆方阳表示,现在通过搭建这个平台,肿瘤从病患的诊断到整个治疗过程,都可以通过远程平台和国内大型医院专家合作,得到他们指导,我州的肿瘤患者不用出州就能获得较好的医疗服务。目前,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翁义院区有四个肿瘤内科病区,一个肿瘤外科病区,设有200多个床位,收治最多的是肺癌、乳腺癌、食管癌、肝癌、肠癌、宫颈癌等肿瘤患者,希望通过本次平台搭建,在国内顶级专家的督导和指导下,让医院的学科建设等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bc.jpg

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陆方阳

在活动现场,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放射科介入中心主任肖越勇教授表示,此次来到黔东南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把国内最先进的肿瘤微创治疗等技术带到黔东南,为黔东南州的肿瘤患者获得更好的治疗疗效。同时依托远程服务平台的搭建,可以进行定期的线上指导授课,或者网上查房, 同时还会不定期的来到现场为患者进行诊疗。

bd.jpg

国之名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放射科介入中心主任医师肖越勇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院长助理金晶表示,将持续对贵医大二院进行肿瘤精准诊疗支持,把国内先进治疗技术带到黔东南,结合平台搭建的互联网+远程与线下问诊相结合模式,让黔东南州的肿瘤患者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减轻患者家庭医疗负担。

be.jpg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院长助理、放疗科主任金晶

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勇表示:到现在为止,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是黔东南州学科亚专业最全的一家医院,这次请了援黔专家到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来成立工作室,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可以为我们黔东南州的肿瘤患者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bf.jpg 

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勇

  “大医难觅患者苦无舟,春风徐来医诺巧搭桥”。此后,援黔专家工作站及肿瘤名医工作站专家团队将依托平台持续对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肿瘤精准诊疗支持,包括义诊咨询、方案指导、教学查房、远程会诊、学术讲座等,不断提升医院专业服务水平,造福更多黔东南州肿瘤患者。 

 

 

返回新闻列表
分享到:
商务&技术支持热线
0755-83185778
周一至周五 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