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诺应邀参加放疗新进展暨肿瘤放射生物与多模态诊疗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年会

2017122日,放疗新进展暨肿瘤放射生物与多模态诊疗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年会在北京圆满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解放军总医院放射治疗科承办。

 

该年会针对当前国际精确放疗、多模态诊疗的热点前沿,邀请国内外专家围绕人工智能、影像组学等热点技术进行深入交流。

 

1.jpg

会议现场

 

开幕式由解放军总医院放疗科主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肿瘤放射生物与多模态诊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曲宝林教授主持。曲宝林教授从事放射治疗临床工作20余年,在肺癌放疗及综合治疗、淋巴瘤放疗、儿童肿瘤、中枢神经系统及良性病放疗等方面成绩显著,取得了较大成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治疗经验。会上曲宝林教授的放射性肺炎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引起广泛共鸣。曲宝林教授从放射性肺炎的发生机理及其团队开展的基础临床研究着手,深入浅出,耐人寻味,为放射性肺炎的个体化诊疗提供了新决策、新思路。

 

2.jpg

解放军总医院放疗科主任曲宝林

 

会议中,张红志教授就“放射治疗远程协作和质量管理”作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医诺的远程放疗协作平台,作为国内首个基于医联体建设的远程平台,目前已在浙江以及重庆地区成功搭建,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整合中心医院在肿瘤放疗计划、治疗、质控方面的丰富经验及肿瘤医学专家优势,指导基层医院医生对基层患者进行肿瘤靶区勾画、放疗计划设计,实时关注基层医院放疗患者的临床治疗信息;还可以对基层医师、物理师、技师实现放疗专业知识培训,规范基层医院放疗流程、强化放疗质控理念和行为,提高基层医院诊疗水平与效率并加强学科建设工作。

 

3.jpg

 

4.jpg

张红志教授作专题报告

 

医诺作为本次学术年会的赞助方,在会上积极学习当前精确放疗技术的新进展,并与参会的医院及厂家就临床应用的放疗精准化进行了积极的探讨。本届学术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提高肿瘤治疗的规范化,促进肿瘤多学科联合治疗在医学领域的发展和进步,进一步推动我国放疗物理事业的蓬勃发展。

返回新闻列表
分享到:
商务&技术支持热线
0755-83185778
周一至周五 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