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放疗科介绍

 1.jpg

 

解放军总医院放射治疗科,前身是1958年隶属于放射科的放射治疗组,1977年与同位素组共同扩展为放射二科,1983年正式成立了独立运行的放射治疗科。

 

在历届院、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几代放疗人的不懈努力下,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放疗科的软硬实力建设初具规模,已成为全世界放疗设备最齐全的科室之一,年门诊量突破2.5万人次,建成了大数据网络化信息管理平台,完成原始数据整理与新数据采集4万余例,搭建起多专业多学科多方向联合的肿瘤综合治疗研究平台,为肿瘤患者的治疗提供最齐全最合理的放疗方案选择。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放疗科拥有齐全的治疗队伍,目前有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0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6人,是放射肿瘤学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点。

 

科室盯准国际一流治疗技术,不断引进世界顶尖的先进放疗设备。现拥有螺旋断层治疗机(TomoTherapyHIHD机型各一台,第四代全身立体定位放射外科治疗系统(CyberKnife),容积旋转调强加速器(RapidArc),术中放疗加速器(Mobetron)影像引导加速器(Synergy)、近距离治疗机(HDR)等先进治疗设备。并配备有齐全的治疗计划系统和完善的放疗质量控制设备。

 

肿瘤放疗科医疗特色:①全身三维适形放疗(率先在国内开展)②立体定向神经外科(国内首家引进X刀,2001年获军队科技成果二等奖)③粒子植入放疗(军内率先开展)④妇科后装放疗⑤全身放疗⑥良性病放疗。

 

五十多年的栉风沐雨,五十多年的风雨兼程。秉承一代代前辈们的精湛医术、博爱胸襟,以“军队全面领先,国内整体一流、世界先进行列”为定位,在“创建一流研究性医院”目标的指引下,放疗科立足新的起点,满怀奋进的豪情,开拓创新,和谐共进。为医疗卫生事业和肿瘤患者的健康孜孜求索,无怨无悔的为放疗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返回新闻列表
分享到:
商务&技术支持热线
0755-83185778
周一至周五 9:00-18:00